大贵镇新民风建设持续发力

来源:平利政府网  师益奎  2017-07-31 阅读:2800

近日,随着大贵镇9个“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好妯娌”典型推荐上报,标志着该镇首批先进典型评选活动正式结束,新民风建设正式拉开大幕。新民风建设工作的开展,正成为该镇加快追赶超越步伐,提升群众素质和道德水平、优化社会风气和发展环境的助推器。

曾几何时,该镇“159”之风盛行,红白喜事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各种礼花、鞭炮响彻天空……对这些现象,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集体研究方法及对策,最终决定以开展新民风建设促进社会风气的好转。采取以点带面、典型引领的办法,先期在部分单位和村利用党员大会、群众大会开展评选,为后一步在全镇范围内推广积累经验。为规范评选程序,该镇制定并印发了《新民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保证评选过程公开、公正、公平,评选结果得到广泛认可。

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只是该镇新民风建设的一部分,9个典型均来自群众、来自一线,他们勤俭持家、敬业诚信、家风淳朴、孝老爱亲,是群众评选出的身边典型,深受群众认可。下一步,该镇还将开展“十星级文明户”、道德模范等评选,做到各类评选活动经常化开展;深入挖掘好家风家训,并大力宣传推广,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发挥身边典型的引领作用,凝聚社会正能量。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