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健全新民风建设制度体系

来源:本站  刘勇 沈奕君  2017-08-09 阅读:3197

 
 

 

    平利县健全新民风建设制度体系,全面实施“五个五”工程,通过宣传建制、集中整治、提升完善,推动“诚孝俭勤和”新民风深入人心。

  该县成立了由县、镇、村组建的新民风建设五支队伍。在示范村规范建立一个乡贤工作室,组建道德评议委员会,每季度开展一次道德评议活动,设立“孝德榜”和“曝光台”, 通过群众说事、乡贤论理、榜上亮德、帮教转化,扭转社会风气,促进社会文明,丰富新民风道德评议内涵。

  规划建设党员党性教育基地、党风廉洁教育警示基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基地,打造“平利好人馆”,在药妇沟社区打造“爱心一条街”,长安茶城打造“诚信一条街”,引导干部、感召群众、淳化民风,弘扬真善美、贬斥假丑恶,推动形成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社会风尚。

  组建女子新民风宣讲团,举办“践行新民风、助推脱贫战”群众文化艺术活动月,开展“立家规、正家风、重家教”活动,在各中小学校开展以“传孝道、尽孝心、弘孝风”为主题的“一封家书”征文、诵读活动,开展“八整治、八打击”专项行动,围绕建设“和美家风、醇美乡风、尚美社风”,调动干部群众投身新民风建设的积极性。
 

 

  统一制作悬挂新民风建设标识牌,创作一批新民风建设本土题材手绘画,在双创、创文责任片区投放一批新民风建设永久性公益广告,拍摄一批新民风建设本土题材微视频、微电影组建新民风文艺分队,让新民风在群众门前、社区广场、电视广播、报纸网络、脱贫一线实现五重覆盖,让群众在春风化雨、潜移默化中敦德教化。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