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王庙村新民风:全民知晓 全民参与

来源:本站  吴明林  2017-08-18 阅读:3055

   “下面我来带领大家学习一下我们村新民风建设的方案,请大家提出宝贵意见”,8月15日下午,泗王庙村村主任何德满在该村三组召开新民风建设宣讲暨征求意见会上这样说道。


 

  作为该镇新民风建设重点村的泗王庙,镇村领导高度重视,及时选派精干力量到村指导,在该镇新民风建设推进会后,及时组织村三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成员召开新民风建设动员部署会。同时,在广泛征求村民意见的基础上,对原有村规民约进行修订完善,初步拟定“四会”人员名单,并分组召开征求意见会,对“一约四会”、“家风家训”进行征求意见和摸底统计。

 


 

  “规定真是细致,办酒席的范围和随礼礼金多少都规定得明明白白,这个事情搞得好,过日子就是要这样”,在泗王庙村三组征求意见会上,朱老汉一边听村上干部宣读修订完善的村规民约,一边大声插话。“近年来,随着老百姓物质生活水平的提升,也伴随着各种奢侈浪费、攀比炫富等行为的滋生,导致部分群众因随礼多少而发愁,有时候村里一家过事,只要鞭炮声一响,周围的群众就得准备钱送礼,这种风气简直要遏制掉”,泗王庙村支部书记程远明这样说道。

 

 

  据了解,为更好践行“诚孝俭勤和”,大力育植文明新风尚,在推进新民风建设中,该村结合村情实际,印制新民风建设明白纸400余份,发放至每一户农户家中,多次利用LED显示屏播放新民风建设宣传视频,并分小组召开新民风建设宣讲暨征求意见会,广泛对“新民风是什么、新民风建设有什么好处、应该去怎么建设新民风”进行宣传宣讲,全方位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达到新民风人人共建、共建结果人人共享的目标。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