宴冷了,心热了

来源:微平利  陈力  2017-08-16 阅读:2927

    今年,平利街头大点的吃饭的地方,和往年不一样,几乎看不到关于谢师宴的广告了。“本想在淡季多一个营销渠道,因为往年七月底八月初这段时间还是有一些生意的,但是今年基本上没有谢师宴的订单。”饭店的李经理说。

 

 

  “其实家长和学生不组织谢师宴,也是在给我们减负。”已经带了多届毕业班的李泽良老师告诉说,以前学生的录取通知书下来之后,很多学生和家长会邀请他参加谢师宴,感觉应接不暇、招架不住。今年暑假,他和妻儿一起外出旅游,不再被谢师宴所累,但经常会接到学生打来的电话,或者学生发来的短信微信,“什么玉盘珍馐,什么山珍海味,都比不上学生这样的方式,这才是最让老师欣慰的了。”年轻的付千老师表示,不参加谢师宴,简直是卸下了精神包袱,自己喝不了酒,见到宴席简直害怕,不喝吧,害怕学生和家长认为自己不给面子,喝吧,搞得自己晕头转向的,现在终于不用这么纠结害怕了。

 

 

 

  刚考上大学的吴同学家境一般,原本还在为请老师吃什么档次的宴席而纠结,看到同学们都没请,他也改变了计划,约上了几个同学到家里小坐,谈未来、说打算,温馨自在,情意融融。他的父亲也表示,感谢老师是应该的,但是不一定要用谢师宴的方式,孩子给老师打个电话,发个短信,买束鲜花,这样的方式,老师们会更乐意接受。

 

 

  今年,为深入推进新民风建设,平利县坚决向升学宴“说不”,发出“抵制升学谢师宴、文明节俭表祝愿”倡议书,倡导全民动员、破除陈规陋习;倡导文明庆祝、简朴表达祝福;党员干部带头,弘扬文明新风。严格履行规定,接受群众监督,加大明察暗访力度,通报曝光违纪行为。

  宴冷了,心热了,情浓了,负担没了,步子快了,轻装前行。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