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党员干部带头向“谢师宴”“升学宴”说“不”

来源:新平利  王晓军  2017-08-21 阅读:2953

     为防止一年一度高考录取时“四风”反弹回潮,平利县迅速转发三起违规操办“升学宴”典型案例,通过“明纪律、亮要求”,加强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引导群众参与社会监督。
 

 

 

  强化宣传,明确纪律。平利县下发《关于严禁党员干部违规举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在县政府网站、微平利、县纪委党风廉政网、“廉洁平利”微信公众号予以宣传。严禁全县党员干部违规操办或参与大操大办事宜;县教体局加强教师队伍的教育管理,严禁教体系统单位组织任何形式的升学庆贺活动;同时通过印发倡议书、发送廉政短信的方式营造良好的社会监督氛围。

 

 

  严格实行事前备案、事后报告制度。全县各级领导干部严格遵守“五个严禁”,即严禁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大操大办、讲排场、比阔气、奢侈浪费;严禁分批次、多地点办理,或采取事前预请、事后续请等变相扩大宴请规模;严禁直接或变相邀请管理和服务对象,利用职务之便谋求钱财;严禁利用公款、公车或免费占用其他公共资源操办升学宴事宜;严禁借机敛财收受巨额礼金、礼品或会员优惠券等。要求相关部门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党员干部严格履行报备程序,严防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行为发生。
 

 



 

  加大明察暗访力度,通报曝光违纪行为。《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引领良好的社会风尚,对违反规定操办“升学宴”的党员干部,一经查实,无论收受礼金数额多少,一律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并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同时,加大问责力度,强化“一案双查”,对疏于监督管理,导致管辖范围内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事宜造成不良影响的,不仅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还要追究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在县电视台、县纪委网站建立通报曝光专栏,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通报,警示提醒党员干部自觉履行纪律规定,接受群众监督。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