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县镇持续发力推进新民风建设

来源:本站  王焕然  2017-08-21 阅读:3265

宴席、彩礼、排场等话题渐渐淡出老县镇居民的生活,取而代之的是有关脱贫致富方面的内容,这一变化得益于老县镇大力推进新民风建设。

 



在农村,很多地方婚丧嫁娶喜好大操大办,甚至以收礼之名大肆敛财,低俗娱乐、好逸恶劳等不良风气盛行。为此,老县镇结合各村实际情况制定《村规民约》,深入整治陈规陋习,坚决抵制不良风气,引导广大群众形成科学文明的价值理念和生活方式。

 



由村民代表表决通过的村规民约,从遵纪守法、孝敬父母、勤俭节约、向上向善、倡树新风等方面对村民行为进行约定,同时,以为人正直、热心公益的道德模范、村干部、群众代表等乡贤能人组成道德评议会、红白事理事会、民主议事会、禁毒禁赌会等村民自治组织,增强广大农民群众对“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的思想认同和行为遵循。

为了营造新民风建设宣传氛围,该镇充分利用宣传橱窗、宣传牌、微信公众号、新民风建设文艺演出等多种宣传载体,加强新民风核心内涵宣传,引导群众求真向善。

    同时,深入持续开展好媳妇、好婆婆、好人好事等活动,各村相继评选出一批在诚实守信、尊老爱幼、节约节俭、勤俭持家、以和为贵等方面表现突出的道德模范,并在公示栏亮相宣扬,引导广大群众见贤思齐,鼓励民众崇德向善。
    目前,老百姓身负的“人情”债减轻了,干事创业的人多了......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