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镇松树庙村:“一约四会”为新民风建设保驾护航

来源:本站  罗欣  2017-08-25 阅读:3257

为加快推进以“诚、孝、俭、勤、和”为核心内涵的新民风建设步伐,八仙镇松树庙村提前谋划,科学部署,建立完善“一约四会”为新民风建设保驾护航。

 



完善村规民约。该村在广泛征求村民意见的基础上,拟定符合村情实际的村规民约,并积极组织村内党员、群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人员召开村规民约征求意见会进行修订,使其更好地发挥在社会秩序、社会公共道德、村风民俗、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的引导作用,为新民风建设提供制度保障。
 

    成立四会。由村党支部、村委会牵头成立村级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村民议事会、禁毒禁赌会。民主推选了一批在本村有威望、公道正派、热心服务群众的老党员、致富能手、妇女骨干等力量进入“四会”,通过引领示范,“带”出新民风。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