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镇:向“升学宴”“谢师宴”说不

来源:不详  管理员  2017-08-25 阅读:2999

824日,八仙镇花园岭村10名刚刚领到大学入学通知书的学子齐聚一堂,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升学礼。

 



该次集体升学礼由花园岭村与包联单位平利县教体局联合举办,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向学子们表达祝贺。同时,向全体村民发出倡议,对“升学宴”“谢师宴”说不,得到了群众的支持和认可,10个家庭纷纷表示,要从自已做起,带头践行新民风。

 


据悉,为扎实推进新民风建设,坚决遏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歪风陋习,镇党委、纪委要求全镇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做到“四个严禁”,即严禁以任何方式邀请直系亲属以外人员参加“欢送会”“升学宴”“谢师宴”等活动;严禁以子女升学为名目,借机收受礼金、礼品;严禁为他人宴请活动充当“份子头”“知客”,以发短信、发微信、打电话、捎口信等方式,邀约和组织相关人员参与升学宴请活动;严禁参与直系亲属以外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等相关宴请活动。

在集体升学礼上,包联单位县教体局还向每位学生发放了2000元的励志奖励金。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