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妇联开展“寻找最美家庭” 助力“新民风”建设

来源:本站  程继凤  2017-08-28 阅读:3035

    为进一步弘扬“诚、孝、俭、勤、和”传统文化,传播家庭美德正能量,县妇联以“新民风建设”活动为契机,通过多种形式寻找“最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好妯娌”,从而助力“新民风”建设活动推向高潮。

    联合县委宣传部、县创文办、县文明办、安排部署寻找“最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好妯娌”评选活动,同时,县妇联机关积极行动,安排部署新民风建设活动。

 

 
       




 

    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开展与“新民风”创建活动结合起来,一是通过“群众说、乡贤论、榜上亮”的评议方式,引导群众用优良家规家教家风正德树人、以树立健康的家庭价值观为突破,传播新民风文化,继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二是开展“两个评定”,将“诚、孝、勤、俭、和”新民风与星级文明家庭和“十星级文明户”相结合,实施“五个评选”暨“好媳妇”、“好婆婆”、“好妯娌”、“最美家庭”和“平安家庭”的评选表彰活动,使每个家庭成员成为新民风建设的参与者、传播者、受益者。三是围绕乡风文明主题,深入开展道德评议,常态化评选最美村民、好媳妇、好婆婆、好妯娌。        

     通过这些活动开展,向市妇联推荐了一批“最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好妯娌”。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