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暖心文明“升学礼”

来源:本站  汪平  2017-08-29 阅读:2166

四时俱可喜,最好新秋时。当下,平利大地到处都唱响了“诚、孝、俭、勤、和”新民风赞歌,谱写脱贫攻坚交响曲。在平利县的三阳镇有个叫牛角坝的美丽小村“新民风+脱贫攻坚”更是有序交响,如火如荼。该村今年有10名莘莘学子以优异成绩考入大学,按往常惯例,“五子登科,金榜题名”也乃农家大事也,少不了主人报喜,鞭炮齐响,宾客齐聚,举杯道贺,大肆庆祝一番。但自深入人心的新民风活动开展以来,10户家庭自觉守约,率先践行,家里鞭炮没响,酒席没办,为新民风建设开了一个好头。为弘扬正气,褒扬榜样,824日,由驻村第一书记刘长青倡议,镇长张华带头,全体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踊跃参与、私人筹资组织举办的“致青春,牛角坝村2017年树立新民风,大学生入学集体升学礼”在村活动室庄重简约而又暖心暖肺的举行。

10名学子,10位家长如约而至,没有鸡鸭鱼,没有烟酒茶,只有象征纯洁无瑕的矿泉水,只有寓意丰收希望的苹果梨,大家围坐一起,个个笑容可掬,精神洋溢,谈学习,谈成长,讲感恩,讲“爱心”,少了一丝嘈杂,多了一份“纯净”,仿佛村活动室就是人间的一方正气净土。

第一书记刘长青语重心长,寄予厚望:牛角坝村目前相对贫穷落后我们不怕,年轻学子,有识青年就是我们的希望,我们要借助新民风建设的大潮,持续发力,进一步弘扬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师重教的光荣传统;营造团结友爱、扶贫济困、助学兴教的文明新风。今天在座各位升学从俭就给我们做出了顶呱呱的榜样!



 

村主任陈行洪满是自豪,深情寄语:十年寒窗,终圆梦想。10位在座我村同龄人的佼佼者有得今天,莫忘父母,记得感恩。进入大学后要继续保持我们农村娃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在物质生活上不攀不比,在学习和精神生活上要“你争我抢,追赶超越”,早日学成,回报家乡,建设家乡,回报父母,成为家庭增收致富的脊梁!

村脱贫工作队员,镇社保站长柯大全边发奖品,边讲希望:没有红花,没有锣鼓,但我们有喝彩,我们有关爱。一支钢笔,一本笔记本,一床夏凉被,虽谈不上“奖”,但确是“励”,含有情含有义。人本善,大爱浓,希望你们把关爱,“情义”作为动力,将来学成之时也志愿去把爱心情义接力传递!


 

优秀学子代表彭国源深深鞠躬,感恩发言:今天,我们为年轻的自己致青春,我们就是新民风的小使者,我们骄傲,我们自豪。感恩父母,感恩牛角坝驻村工作队,感恩社会,“玫瑰赠人,手留余香;情义无价,大爱无疆”,我们将立下誓言,刻苦学习,争做栋梁!

新民风,新风尚,从我做起,从“小”做起,助力脱贫,给力攻坚。牛角坝人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坚信不远方的这个美丽小村无论在物质文明还是在精神文明都将焕发新的“容颜”!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