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镇召开新民风建设暨“三变”改革 现场观摩推进会

来源:本站  柯炎培  2017-09-01 阅读:3387
        8月30日上午,长安镇新民风建设暨“三变”改革现场观摩推进会在张店村召开,旨在夯实新民风建设工作基础,以点带面,促进全镇新民风建设工作整体稳步推进,以张店村“三变”改革经验启发各村,扎实推进“三变”改革工作取得新突破。县委常委、副县长尚磊、农林科技局局长刘天平以及镇党委书记魏传伟、镇长陈文玉、其余党委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各村道德评议委员会主任和镇属部分干部共60余人出席会议并参加现场观摩。


 
       县委常委、副县长尚磊、农林科技局局长刘天平一行首先参观了张店村三组山林经济合作社林场。张店村三组山林集体经济发展于1993年,经过二十余年的努力,张店村三组共开荒造林绿化荒山1000余亩,种植杉树500余亩,量化资产达到1315.27万元。老支书樊文来详细介绍了林场的发展过程以及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三变”改革进程中的经验和做法,同时也表示张店村要借助“三变”改革这一契机,持续植树造林、绿化荒山,大力发展山林经济,真正把绿树青山变成金山银山。一行人随后又来到张店村三组山林经济合作社查看了软件资料。在村活动室门前,“好媳妇”“好婆婆”“好邻居”颁奖典礼隆重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尚磊、农林科技局局长刘天平先后为该村通过评议选出的“好媳妇”、“好婆婆”等优秀典型颁发证书和奖品。随后,观摩组现场观摩了张店村道德评议会,观摩组对本次道德评议会的流程和选用的事例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几点期望。镇党委书记魏传伟要求各村充分借鉴张店村道德评议会的经验和做法,同时结合本村实际,开展道德评议工作。
 

 
        观摩结束后,在镇大会议室召开了长安镇新民风建设暨“三变”改革工作推进会。各村就张店村“三变”改革模式提出土地如何集中、群众如何配股等疑问,张店村“两委”就山林经济合作社组建、清产核资、股权配置、效益分红等方面一一解答。随后,镇党委书记魏传伟作出讲话。他指出,开展这次新民风建设和“三变”改革观摩会,是要借助新民风促力脱贫攻坚,借助“三变”改革激发农村活力,通过新民风建设解决“扶贫先扶志”的问题,减少“靠在墙边晒太阳,等着干部送小康”的等、靠、要惰性思想,通过“三变”改革,把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把经营权放开搞活,推动农民增收致富。他提出,号召全镇学习张店村,学什么?怎么学?一是要学习张店村班子讲政治、落实党委政府安排不打折扣;二是学习张店村干部群众思想解放、敢想敢干;三是学习张店村好党风带出好民风;四是学习以樊文来为代表的党员干部奉天为民的百姓情怀。他强调,会后各村要转身抓落实,掀起工作热潮,要集中精力、赴下身子同时讲求方法,因村而异,一切从实际出发,所有工作要体现“真”、“实”。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