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镇兴隆寨村道德评议会:让群众说了算

来源:本站  吴桐  2017-09-04 阅读:3419

831日上午9点,天空飘起了小雨,天气也凉嗖嗖的。然而,兴隆镇兴隆寨村支部活动室里却座无虚席,该村的首场道德评议会正在火热地进行中。

“首先,感谢各位委员和群众代表前来参加全村的道德评议会。今天的评议会就是对前段时间在群众评议中得票最高的明瑞琴同志,再次召开评议会,交各位委员、各位代表评一评、议一议,看明瑞琴同志作为我村的道德模范在不在理、够不够格。请各位说真话,讲实话,认真履行职责,珍惜手中的权力,代表全村人评选出‘信得过、服得了、学得着’的身边典型。”兴隆寨村副书记邱常州对今天的会议郑重地作了说明。
 


 

“我先来说两句,明瑞琴的事迹我最清楚。她家一共4口人,2014年为给丈夫治病花光了所有积蓄还背了一身债。丈夫死后,她放弃了改嫁的机会,硬是靠自己的力量支撑起家庭的重担。他一面照顾年老体弱的公婆,一面拉扯着孩子,做到了尊老爱幼,不离不弃;自强自立,笑对困难!”道德评议委员会委员吴宗新接过邱书记的话茬,抢在第一个表明了自己的态度。

“是啊,在坐的都是邻里乡亲的,明瑞琴的事我们都是亲眼所见。前天,我还看她挑大粪在地里施肥,真是勤劳得很!在为人处事上,她从未与人红过脸、吵过架,懂得忍让、歉让,有理有节,厚道实诚,从而赢得了大家的信任当选为组长。要按‘诚、孝、俭、勤、和’五方面来衡量,我看明瑞琴都占得上,值得大家学习!”道德评议委员会主任李明堂语重心长地说道。

评议会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在座的委员们你一言我一语,争着抢着说出自已的看法,用朴素简单的话语评价着自己眼中的明瑞琴。代表镇党委前来参加评议会的镇组织委员袁兴萍,认真地倾听着大家的发言,不时地点头并在笔记本上记录着。

最后,在评议委员会委员的举手表决中,孝敬老人、勤劳持家、恪守美德的明瑞琴全票当选为兴隆寨村道德模范。
   “今天非常高兴地参加了一场生动的道德评议会,大家准备得很充分,选择的典型非常有代表性,很有说服力,我听了以后感受很深。明瑞琴同志的事迹,平凡而伟大,让人落泪,催人奋进。我相信,兴隆寨村的乡亲们在明瑞琴同志先进事迹的感召下,村风会更淳真,民风会更美好,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步伐会更坚实......”在道德评议会后,镇组织委员袁兴萍高兴地进行了点评。

截至目前,兴隆镇各村道德评议会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对评选出的道德模范,各村还将大张旗鼓地举行宣传和授牌仪式。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