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龙头村召开道德评议会助推新民风建设

来源:本站  袁宝  2017-09-04 阅读:3354

为了确保道德评议活动扎实开展,使之真正成为新民风建设的“助推器”, 831日,城关镇龙头村召开道德评议会。
 



会上,龙头村道德评议委员会主任张吉平宣读了评议相关流程、《村规民约》草案,征求各委员、村民代表意见,群众举手表决,修缮完善该村《村规民约》。
 



道德评议委员会副主任范茂平宣读龙头村“四会”工作小组成员名单及工作职责,并就本次评议对象通过前期走访、召开村民大会等方式推选出的后进人物董强军,多次闹访要低保政策事例,陈家莲十年如一精心照顾年迈的伯父伯母尽孝事例的基本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介绍。

会议中,各道德评议会委员及群众纷纷发言评说,对事不对人,言语温和,对村民董强军、陈家莲的行为进行积极评议,会场气氛和谐融洽。
 


 评议委员及群众代表集体举手表决,确定正、反典型,并指定道德评议委员作为反面典型的责任帮扶人对其进行帮扶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促其尽快转化,将正面典型放大化,给予反面典型关怀和温暖,让“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在本村蔓延开来。

县、镇新民风督导小组给予此次评议会点评指导,认为此次活动组织的好、整场评议活动氛围好、后进典型与树立的典型人物挖掘的好,希望会后能及时总结道德评议开展情况,对评议会委员加强培训、学习,进一步规范道德评议活动。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一笔一划的彰显出自我担当在城关镇“新民风 我践行 我承诺 ”万人签名卷上,签下属于自己的那份责任。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