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日报》关注平利检察院“扇形生态检察”工作

来源:本站  杨云华  2017-09-08 阅读:1602

967日上午,检察日报社总编室副主任靳丽君、驻陕西记者站站长倪建军一行,在安康市检察院宣教处处长张晓峰的陪同下,深入平利检察院对“扇形生态检察”工作做专题采访。

 



报社记者一行首先观摩了该院检察文化墙、文化走廊,聆听了该院关于人文检察文化体系介绍,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该院关于检察宣传工作的介绍。双方对检察宣传的重点、技巧以及建立合作关系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报社记者介绍了检察日报关于“砥砺奋进的五年”专题栏目设置以及拟策划推出陕西检察机关在“大秦岭保护、南水北调”背景下 “生态检察”保护工作的有关情况。现场采访了反渎职侵权局局长王苏平和控申民行科科长肖飞,深入了解平利检察院关于“扇形生态检察”保护工作的具体做法和成效。

 




近年来,平利县检察院紧紧围绕该县“森林城市、美丽乡村、生态强县”的建设目标,在“扇形生态检察”上做足文章,通过立足办案、打击犯罪;立足职能、强化监督;立足治理、全面修复,办案讲“三理”、检察发“三议”、社会织“三网”,全面保护绿水青山,为护航“生活美、生态美、城乡美、产业美、风尚美”的“五美平利”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唱响了“建设中国最美乡村”的山水吟。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