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河镇举办"党建+新民风+互助资金协会"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  吕磊  2017-09-14 阅读:3405

 为扎实推进新民风建设,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切实在脱贫攻坚主战场醇化新民风,助力攻坚战,将分散村民组织起来,共同建立互帮互助、互相关心、共同发展新型关系,帮助贫困农户发展生产,脱贫致富,913日,平利县洛河镇在线河村召开了“党建+新民风+互助资金协会”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该镇以听党话、跟党走为主线,以身边鲜活事例为原型,深入浅出为群众讲了一堂践行新民风、争做文明新村民的生动党课,通过教育引导,纠正了少数群众“坐在墙角晒太阳、等着政府送小康”的误传误解,增强了群众苦干脱贫内生动力。
 


 围绕群众说事、乡贤论理、榜上亮德“说亮论”总体要求,在广泛走访调查、听取群众意见和反复甄选论证基础上,道德评议委员会对拟评议的脱贫攻坚典型、好媳妇、好婆婆、好妯娌进行了民主评议,表彰了17名先进典型,并及时在善行义举榜进行了公示。以事论理、以德育人的现场说教,弘扬了社会新风,醇化村风民风。
 


主题党日活动对镇村两级在解决贫困村建设和贫困农户发展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剖析,对贫困村互助资金协会新事物详细进行了政策解答,并率先在线河村成立了贫困村互助资金协会,农户通过自发自愿方式,纷纷入社入股,为推动精准扶贫、实现群众增收创新了帮扶载体,将有效缓解贫困农户生产发展、产业建设资金难题。

    据悉,该镇将以本次“党建+新民风+互助资金协会”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充分运用党建+系统思维,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在各村全面开展“党建+新民风+创业培训+电子商务+三变改革”等系列活动,实现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全面发展。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