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徐家村:新民风文艺汇演 助力脱贫攻坚战

来源:本站  袁宝  2017-09-15 阅读:1903

 914日上午,城关镇徐家坝村隆重举办了“践行新民风、助力脱贫攻坚”新民风先进典型表彰暨文艺汇演活动,为村民奉献上了一场极富正能量的文化盛宴。县委常委、副县长尚磊出席活动,驻村干部及200余名群众观看演出。
 



    


活动现场,首先对前期评选出来的3名脱贫攻坚自强标兵、6名好媳妇、7名好婆婆进行表彰,一段舞曲《美丽的心情》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 快板《精准扶贫暖人心》、舞蹈《精准扶贫大地春》、感受历史、感受博学、感受传统文化美的氛围,旗袍秀《传承》、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员陈治江激情高歌《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更是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让观众大呼过瘾。载歌载舞中,现场穿插着关于新民风、脱贫攻坚知识有奖问答。
 



最后,演出在红红的祝福传四方,红红的中国迈开大步奔小康,舞曲《红红的中国》精彩说唱中落下帷幕。整场演出持续了一个半小时,欢呼声、掌声、笑声不绝于耳。
 



 “尤其是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全村新民风掀起了热潮,类似的文艺演出在我们村上演了多次,听取了村上脱贫攻坚自强标兵及“诚、孝、俭、勤、和”道德模范的事迹,深深的感觉到本村不仅仅是物质上,而且人文精神层面上的变化确实太大了。”村民老吴激动地说。
 



 年初以来,徐家坝村在深入推进脱贫攻坚中,文化惠民活动在徐家坝村遍地开花,徐家坝村努力为村民做好“文化大餐”,在“为民、便民、乐民”上下功夫,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来丰富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消除“等、靠、要”的思想,引导村民树立自立自强的精神和主人翁意识,克服坏习惯、形成好风气,用勤劳致富的双手,开启圆梦小康的征程。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