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风】携手同行 传递爱心

来源:微平利  顾小云  2017-09-19 阅读:3020
     2017年平利县“9·5”中华慈善日、“9·9公益日”募捐活动,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于9月5日在民政局五楼如期举行。活动仪式上,县慈善协会主要负责人陈世斌就 “9·5”中华慈善日和“9·9公益日”募捐活动的意义作了重要讲话。他倡议并号召:全社会每个人都要重视并积极参与慈善活动,自觉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同时要求慈善工作者要广泛深入宣传慈善,拓宽慈善公益活动的覆盖面,提高慈善理念的认可度,使慈善事业走近寻常百姓,让慈善行为成为生活时尚,形成“人人关注慈善,人人参与慈善”的浓厚氛围。鼓励企业、社区和爱心人士共同参与,推动慈善事业健康良性发展。

 


 

 活动现场,来自全县各镇、县级各机关单位、爱心企业家及各界人士100余人。捐赠活动在《爱的奉献》歌曲中,在浓浓的爱意中,部门和各镇积极带头,踊跃捐上爱心款;个人慷慨解囊,献出一片爱心。特别是本土企业家龙云庭在企业捐款4万元后,又邀请公司其他两位企业家杨忠、杨运早各捐赠2万元,累计捐赠达到10万元。更值得称道的是,当活动临近结束时,办公室接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先生打来电话,要求协会的同志无论如何要等等他,他正从外地赶往平利捐赠现场,表达自己一份爱心。在中午一点的时候,终于见到了这位年轻人,年轻人什么也没说,拿出3000元现金交给财会人员后转身就走。因为要开捐赠票,在我们一再追问下,他只告诉我们他姓杨,说行善无需报名。在此,我们要为杨先生的善行爱心点赞,也正是生活中因为有许许多多个杨先生、李先生、王先生的无私奉献,人间才充满爱,这个世界才充满爱。活动当天共募捐善款622250元,继县慈善募捐日活动启动仪式后,全县各镇也以镇为主体组织开展募捐活动。兴隆、城关、老县、洛河、西河、长安、八仙等镇主要领导亲自安排,精心组织,率先垂范,动员机关干部、村干部、驻镇各单位、辖区企业、产业大户等积极踊跃参与捐款活动。特别是9789三天迎来募捐高潮。捷报频传,善果累累。三天线上线下共募捐善款351077.11元(其中三个项目线上共募捐善款22475.11元,共获配捐10071.86元,线上捐款的爱心人士1000余人次。)。

     截至9月13日,累计募捐善款893327.11元,参加捐款的爱心单位104个(包括部分村级慈善组织,爱心企业69个),个人3983人次。目前,全县爱心募捐活动仍在有序进行着。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