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三阳镇中心小学:“走出去”和“请进来”致力教育脱贫

来源:本站  程万里  2017-09-19 阅读:1744

“家长到教室检查作业了!”这是发生在平利县三阳镇中心小学的新鲜事!915日,平利县三阳镇中心小学召开2017年秋季学期家长会,该校五年级二班的交流活动方式新颖,效果显著,深为师生和家长们所称道。
 


 

据悉,平利县三阳镇中心小学地处边远农村,留守儿童多,学生在家学习普遍缺乏辅导、监管缺失。家庭教育力量薄弱,一直是制约教育质量提升的重要因素。秋季开学以来,在教育扶贫工作过程中,该校采用“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形成家校合力,致力教育脱贫。“走出去”即通过结对帮扶、教师入户走访等方式,积极宣传家校共育理念,向留守儿童家庭介绍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概况,提出具体监管要求,收效明显。“请进来”就是学校敞开校门、开放教室,为家长举办家庭教育知识讲座、请家长到校了解学校的教学常规活动。本次家长会上,各班就提前把孩子们的各科作业整理好摆放在课桌上,让到校的家长也当一回老师,让他们亲自查看自己孩子的作业。
 


 

“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家校沟通方式,使家长对学校的教学常规工作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也促使家长对自己的家庭教育监管行为进行了深刻反思。该校德育处负责人表示,今后学校还将开展更多此类家校互动活动,以求更大限度地促进家校沟通,形成教育合力,致力教育脱贫。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