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脱贫标兵华荣成

来源:本站  吕磊  2017-09-30 阅读:3464

    天未放晴,好奇心驱使,见到了名声在外的华荣成,他正猫着腰在租种的茶园除草。远远望去,裹在遮雨塑料纸下的身躯显得特别瘦小。我有些不大相信,他会是群众公认的纯爷们。
 


 

   “去年刚脱贫,还得加油干,这好日子来得不容易,不能懒手懒脚坐了蔸,手扒脚动日子才长久。”得知我的来意,他紧了紧锄头把不慌不忙的说。膝盖以下的裤腿全是泥浆,一双胶底解放鞋已经成了水鞋。

    华荣成今年52岁,平利县洛河镇莲花台村人,一家四口,91岁岳母瘫痪在床13年,患严重高血压的妻子不能下力干活,20岁不到的女儿技校学艺。他不仅是家里唯一的男丁,也是家里唯一的劳力。
 


 

    2016年,华荣成种了10亩地,养了7头猪1头牛,闲散时间在村内砖厂打零工,房屋实施了旧房改造,一家人顺利脱贫。为了奔小康,今年,他种了12亩地,养了11头猪,租种了5亩茶园,还在砖厂兼职当小工。问起今年的收成,华荣成说今年要比去年好。

    13年,华荣成久病床前当孝子,给瘫痪在床的岳母端屎端尿,喂饭喂药,换衣叠被,细致入微将老人照顾的红光满面。群众都说:“要不是有华荣成这半个儿,老太婆哪有这福气!”

    妻子不能干活华荣成就忙里忙外,下地干活一把好手,洗衣做饭样样能行,一家人的生活安排的井井有条。媳妇总觉得是自己拖累了这个家,华荣成安慰她说:“我们是五百年修来的缘分,有我在,这个家就不会散。”

    对于自己的女儿,华荣成有自己的看法:“自己没文化,不能让娃再当睁眼瞎,就是倾家荡产也要让娃多读书、多学艺,有个安身立命真本事!”

    今年,该村举办的第一期道德评议,华荣成被评为了脱贫致富标兵,他的事迹也在坊间广泛流传,以至于我这个慕名而来的“访客”,都被他身上所展现的孝子、慈父、贤夫形象深深折服,他真是个纯爷们!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