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城关二小四年级学生习作:我的心愿

来源:本站  黄小棋  2017-10-12 阅读:3459

 星期六的下午,吃过晚饭,爸爸带我去河滨路散步,天上下着蒙蒙细雨,空气显得格外清新。

 我们来到水电站外边的木桥上,电站围墙上新民风的宣传画深深地吸引了我,我不禁停下了脚步。只见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宣传画一字排开:“闻雷泣墓”“恣蚊饱血”“涌泉跃鲤”“弃官寻母”“拾葚异器”……

 最令我感动的还是“恣蚊饱血”,故事讲的是小吴猛八岁就懂得孝敬父母。他家里贫穷,没有钱买蚊帐,蚊虫叮咬使他父亲不能安睡。每到夏天,小吴猛就赤身坐在父亲床前,任蚊虫叮咬而不驱赶,他担心蚊虫离开自己去叮咬父亲。蚊虫叮咬,那种滋味我可受够了,现在一听到蚊子嗡嗡声,我就感觉全身都痒痒。而小吴猛任蚊虫叮咬都不驱赶,他这是多么孝敬他的父亲啊!蹲在宣传画前,我被深深震撼了,久久不愿离去。

 这让我不禁想到了我的爸爸妈妈,他们孝敬父母的情景浮现在了我的心头。妈妈在家里总是抢着帮奶奶做家务,怀孕了都不例外。爸爸对外公外婆也是好的没话说,记得前年外公过六十大寿,爸爸包了一个大红包,早早地就去外公家帮忙招呼客人,忙里忙外,回家时醉得走路都是“S”型的。去年外婆过生日,爸爸上班去了,那天狂风大作、电闪雷鸣,我们以为爸爸不会回来了,我就和妈妈去了外婆家,天黑了,正当我们端菜准备吃饭的时候,外婆家的门铃响了,我去开门,只见门口站着一个披着雨衣的人,淋得像只落汤鸡,我仔细一看,原来是爸爸来了……

 想着想着,我心潮澎湃,爸爸喊了我几遍,我都没听见。直到爸爸拍了拍我的肩头,我才清醒过来。我们继续往前走,来到了一块写着“诚孝俭勤和”的大牌匾下边,我让爸爸给我拍张照,爸爸答应了。我想我一定好好收藏这张照片,立志像爸爸妈妈一样,做一个孝敬父母的乖乖女,做一个践行新民风的好少年。

 “践行新民风,养成新风尚。”这就是我的心愿。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