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少先队知识教育 助推新民风建设

来源:本站  王喜 刘仁平  2017-10-14 阅读:3063

    10月13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8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开展了少队知识教育和“新民风好少年”表彰活动。
 




 

    该校各中队在德育处统一组织下,各辅导员通过播放PPT、视频、讲故事等途径,开展“中国梦好少年队知识我知道”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少先队员重温了队旗、队徽、红领巾和队礼的意义等有关少先队的知识,引领学生齐唱队歌、规范敬队礼,通过“认识少先队”,“走进少先队”和“热爱少先队”等活动阶段,引领少先队员做到“队知识好好学”,“队知识齐分享”,“队知识我知道”。
 


 

    还组织少先队员们开展了网上向国旗、队旗敬礼活动,强化党、团、队组织一体化衔接意识的培养,进一步加强了少年儿童对少先队组织的光荣历史、少先队队章基本内容的学习。
 


 

    活动中,还对新民风建设中表现突出的48名同学,分别授予“诚信好少年”“孝老好少年”“节俭好少年”“勤奋好少年”“和善好少年”荣誉称号。据悉,本学期该校少队部紧扣“诚、孝、俭、勤、和”新民风五字要求,在学生中开展争做“新民风好少年”活动,目前已初见成效。

    通过活动,树立了学习榜样,进一步发挥了少先队组织团结、教育、引导少年儿童成长的核心作用,培养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归属感和责任感,不断提升少先队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创造力,突出少先队基础知识学习教育工作在少先队事业发展过程中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