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正阳镇中心小学:重阳佳节送温情 抗战英雄讲“真经”

来源:本站  刘德 寇昌山  2017-10-26 阅读:2809


 

 重阳节前夕,平利县正阳镇中心小学领导班子一行来到抗战英雄曾仕友老先生家里,代表学校看望慰问抗战英雄曾老,并送上食用油、大米等生活用品,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爱戴和崇敬,把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发扬光大,同时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添彩和献礼。
 



据悉,曾仕友1920年出生于平利县正阳镇,17岁参军,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后,复员转业回到家乡,带领群众创业致富,并于195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在曾老家里,学校班子成员与他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的身体、生活状况和家庭情况。当得知曾老今年已经97岁高龄了,身体健康,腿脚利落,大家为他的健朗感到高兴。在“弘扬抗战精神、倡导爱国情怀”主题展览馆里,他给大家讲述了自己所参加过的大小战役,展示了获得的荣誉和勋章。让他记忆犹新的是霸王城之战和偏头山之战,他将战役的经过娓娓道来,大家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被抗战老兵的英勇事迹所感染,着实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和爱国主义教育课。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