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城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九九重阳节敬老孝老”主题活动

来源:本站  魏传莉  2017-10-26 阅读:2746

“九九重阳添福寿,人间百善孝为先”。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培养孩子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品质,1026日早上,平利县城关镇中心幼儿园诚邀爷爷奶奶来园与孩子们一起提前欢度重阳节。

 



各班孩子们为爷爷奶奶分别准备了《对爷爷奶奶说上一句祝福的话》《献歌献舞》《给爷爷奶奶剥橘子》《送礼物》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小班幼儿对爷爷奶奶说上一句祝福的话:“祝爷爷奶奶重阳节快乐!” “祝爷爷奶奶身体健康,长命百岁!”等。有的孩子们为老人们捶捶背、给爷爷奶奶一个亲密的吻……此情此景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孩子们的浓浓爱意。中大班的孩子们用他们纯真的歌声,优美的舞姿表达对爷爷奶奶节日的问候,老人们乐得笑开了花。在孩子与老人们互动节中,他们一起玩丢手绢、开火车等亲子游戏,唤起了老人们对童年美好的回忆。最后,孩子们把亲手剥好的橘子、香蕉喂到他们的嘴里,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开心、满足的笑容,可谓吃在嘴里,甜在心里。“为爷爷奶奶送礼物”把敬老活动推向了高潮,当孩子们把精心准备的礼物送到老人手上时,他们满眼都是感动的泪花。有多位爷爷奶奶动情地表示“希望今后能多参与这类活动,今天的活动让他们感到幸福快乐,感到孩子长大了,仿佛自己年轻了几十岁。”
 



 该园孝老敬老活动还将延续到家庭之中,老师们以微信视频的形式邀请爸爸妈妈也参与到活动中,请爸爸妈妈带着孩子为老人选择合适的节日礼物,一起为老人们庆祝节日。组织孩子开展“五个一”活动:说一句祝福的话语、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表演一个有趣的节目、做一次小小按摩师、送一件亲手制作的礼物。相信孩子们通过自己的亲身体验与参与,让尊老敬老等中华美德在孩子们心中不断传承,进一步助推该园“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