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文明村镇创建工作座谈会与会代表来我县观摩“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工作

来源:本站  伍姣  2017-11-03 阅读:1699

11月2日,全省文明村镇创建工作座谈会与会代表在省文明办综合处处长胡纪美的带领下,来我县观摩“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俊陪同。

 




 

与会代表先后来到城关镇龙头村和长安镇中原村,对两个村村规民约制定程序、广播室播放记录、道德讲堂活动开展等“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十个一”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查看与交流,对我县十星级文明户户户评选、打造文化礼堂、村广播室AB岗工作制度、善行义举榜和曝光台定期公示、制作悬挂新民风建设标识牌、“群众说、乡贤论、榜上亮”道德评议会引导群众移风易俗等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近年来,我县坚持因地制宜,围绕民居特色抓徽派、产业特色抓茶饮、文化特色唱女娲,做实“德润平利”品牌,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中国最美乡村落地生根。同时,将“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与脱贫攻坚、文明村镇创建和新民风建设结合起来,着力打造生态美、城乡美、生活美、产业美、风尚美的美丽乡村和文明家园。全省“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现场会和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现场会相继在我县召开,全县共建“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示范镇11个,示范村全覆盖,打造了龙头村、药妇沟村、高原村等一批“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的金名片,其中,龙头村被推选为全国文明村。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