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中心幼儿园以多种形式倡导“诚孝俭勤和”新民风

来源:本站  魏传莉  2017-11-03 阅读:3382

    为提升新时代教师和幼儿道德水平,开学以来,平利县城关镇中心幼儿园积极行动,把“诚孝俭勤和”新民风与幼儿园德育工作相融合,努力创建平安、和谐、文明的新园,为创建市级示范幼儿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是让新民风的核心内容进课堂。教师通过情景剧、故事、儿歌、图片、视频等形式,让幼儿认识、了解“诚、孝、俭、勤、和”的内涵要求;通过感恩节、端午节、国庆节、重阳节、世界粮食日等节日开展主题活动,引导幼儿从小养成勤俭节约、尊老爱幼、知恩图报、做一个诚实善良、懂事、爱国的好孩子。.

二是把新民风融入到幼儿一日生活中。各班结合不同年龄段的幼儿生活实际,将活动目标落实到孩子的日常学习、生活中,体现在具体行为上,延伸到家庭和社会生活中。

三是积极宣传,营造浓厚的践行新民风氛围。该园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环创、家长会、班级QQ群、微信群等途径宣传“诚、孝、俭、勤、和”的核心内容,熏陶师幼和家长,.形成人人知晓“诚孝俭勤和”,个个参与新民风建设,实现“小手拉大手”的良好育人效应。
 




   

     该园将通过系列活动,有效提升幼儿对“诚、孝、俭、勤、和”的理解和认识,使“新民风建设” 教育真正深入到幼儿心中,落实到行动中。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