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依法治县办多种形式普法为群众送“法治大餐”

来源:本站  汤仲民  2017-11-13 阅读:1751

119日,平利县依法治县办组织各成员单位在县城南区体育场集中开展普法及平安建设宣传,同时,举行大型法治巡演活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文明、县人大副主任陈首松、县政协副主席邓文成,县公安局局长李建忠、法院院长王超、检察院检察长陈猛等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各成员单位结合行业职能,开展普法宣传,集中摆放普法及平安建设宣传展板,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同时还组织开展普法、平安建设“两率两度”有奖问答活动,吸引群众驻足观看、积极参与互动。

期间,还组织县直机关各单位、学生代表、妇女代表和城区群众代表观看“七五”普法大型民歌剧《村官巧断家务事》巡演活动。
 



    

该剧由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主办,旬阳县太极城民间演艺公司承办,以村级人民调解员为故事原型,以留守老人的赡养问题为题材,聚焦精准扶贫、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建设、新民风建设,讲述了调委会主任通过法治、德治、自治等手段,巧妙化解了家庭矛盾纠纷,旨在弘扬诚、孝、俭、勤、和的传统美德,充分体现了基层人民调解工作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作用。
 



   

“七五”普法以来,全县以“法治平利、平安平利”建设为目标,大力实施“法律六进”活动,扎实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形式宣传法律法规,已成为普法的一种有效载体。广大群众学法、懂法、守法意识不断增强,基层民主法治建设稳步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据悉,这场盛宴共吸引近两千余人参加,达到了良好的宣传及社会效果,必将促进全民学法、守法、用法,引导全县干部群众广泛参与平安建设,为进一步提升“两率两度”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