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时(二)

来源:微平利  微平利  2017-11-13 阅读:1781

县纪委监察局

    县纪委监察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安排委局机关贯彻落实《关于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认真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知我国当前社会主要矛盾和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纪检监察机关职责要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纪检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忠诚履行职责、推动工作追赶超越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全县各纪检组织要以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内容为重点,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把学习好、把握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第四季度工作的重要内容;县纪委常委要带头学、领着学、交流学,在“正气课堂”上展示学习效果,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测试、撰写心得体会、创办学习展板、在纪委网站开辟专栏、利用各种文艺载体凸显十九大精神、传递纪检干部学习心声;结合常委包联督导分工,加强对各镇各部门学习工作进度督促检查。
  会议要求,一是着力学思践悟,把握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县纪委支部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长效化机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十九大精神学习结合起来,真正把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二是着力精准对标主攻短板,全力冲刺年度追赶超越目标。要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契机,持续落实好常委包联督导和“问题清单”制度,抓好执纪审查“稳数量、攻阶段、提质量”,加快攻坚创新,加大全市交叉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力度,一手抓调研,一手抓总结,做好特色亮点上报,认真谋划2018年工作。三是着力强能提效,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十九大报告出现了“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新提法,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新的要求,做到“自身硬”是政治要求。全县各镇各部门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工作主题,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作出专题部署,提出具体要求,着力抓好落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到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全过程、各方面。

 

县市监局

    县市监局迅速安排部署,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在全局上下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一是紧密安排部署。及时召开局务会、全局大会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带头贯彻落实,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二是集中学习讨论。组织全局党员干部、离退休党员重温十九大开幕式盛况及闭幕式、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外记者见面会等大会相关视频内容,认真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三是丰富学习形式。通过以支部“三会一课”为载体,开展学习十九大报告主题讨论,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支部联合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真正让广大党员干部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四是助力脱贫攻坚。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将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有机融合,真正立足实际找问题、理思路,切实帮扶贫困户实际困难,同时积极向帮扶帮扶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兴隆小学

 


 

    兴隆小学党支部对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刻的讨论。通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党章的修改,体现了全党意识,符合时代要求,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标志着党员干部有了更好的正己明镜。该校全体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和领悟这一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工作,进一步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