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大贵镇小学工会十项举措积极作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来源:本站  刘仁平  2017-11-15 阅读:1701

为让广大教职工感受组织的关怀,感受集体的温暖,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建功立业,近年来,平利县大贵镇小学工会多举措积极作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该校工会,一是按“六有”标准(有计划、有落实、有记载、有检查、有总结、有档案资料)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加强教职工、工会委员、教职工代表三支队伍建设;二是坚持服务大局,找准定位,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三是配合党支部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四是充分发挥教代会作用,监督学校切实落实有关政策、制度,促进学校规范、民主、科学管理;五是加大学校校务、财务等监督力度;六是组织教职工在“三八”、“十一”、“元旦”等节日及课余时间开展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拔河、象棋、跳棋、徒步、登山等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七是建立工会账户,按上级政策要求,积极运作为教职工谋福利;八是开展访贫问苦活动,坚持对教职工生病住院、重大困难、退休、生育、婚丧喜事等“五必访”;九是开展“立家规重家教正家风”等新民风建设活动,倡导简朴、文明、自然的新风尚;十是定期开展教职工体检,关注教职工身心健康。适时组织教职工AA制集体过生日,进一步融洽同事关系,增进相互之间的友谊,凝聚人心,促使教职工快乐工作、健康生活。

 




    


    近年来,大贵镇小学工会按照上级工会、学校党支部、学校校委会的要求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切实行使了工会建设、参与、教育和维护四大职能。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