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城关小学多形式推动新民风建设

来源:平利城关小学  周春  2017-11-17 阅读:1486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全面落实“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工作。新学期以来,平利县城关小学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新民风”进校园活动。


 

 一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学校通过悬挂新民风建设宣传标语,电子显示屏每天滚动播放、早操喊口号,手抄报、黑板报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使同学们熟知新民风建设内容,了解开展活动的重大意义,营造浓郁的新民风建设氛围。使学校成为弘扬良好社会风气、传递正能量的主阵地,让“新民风”建设根植校园,引领校风。


 

 二是开展活动,助推建设。学校利用每周一升旗仪式,围绕“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的主线,一周一主题,轮流进行国学经典诵读及班级风采展示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家校共育活动,让学生影响带动家长,真正把“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宣传到每一个家庭,融于家风、家训、家规。各班利用队会,编排丰富多彩的主题节目,带动全校学生践行新民风,争做美德少年,传递正能量,使“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三是培育典型,榜样引领。学校通过组织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及美德少年、学习标兵、安全标兵、体育之星、环保小卫士等评选活动,在学生中开展寻找身边的新民风好少年活动,通过挖掘、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学生及其家庭争做向善向上、有道德的人。


 

 四是结合创建,扎实推进。学校把新民风建设贯穿于文明校园、美丽新校园、平安校园等创建活动的始终,互相结合,相互促进,全面提升学校新民风建设工作水平。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