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三阳镇中心幼儿园:三项措施助推新民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来源:本站  石楸熠  2017-11-23 阅读:3224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诚孝俭勤和”新民风,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水平,平利县三阳镇中心幼儿园三项措施助推新民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开展“诚立身,孝为先,善为上,和为贵,俭为美”教育活动,把“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的核心内容融入园所环境中。组织教师利用环境创设在校园内外广泛将传统文化和新民风建设相关内容规划设计上墙,营造浓厚的建设氛围,熏陶全园师生、幼儿家长和周边群众,让“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内涵深深植根于园所文化。

 

    二是培育标兵,榜样引领。通过组织开展美德少年及礼仪之星等评选活动,动员师生和幼儿家长寻找身边的弘扬新民风“好少年”,挖掘、宣传他们的先进典型事迹,引导广大幼儿及其家长争做向善向上、有道德的人。

 

    三是两手共抓,深度融合。将“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的核心内容与幼儿园一日活动相融合。教师在活动中通过图片解析、故事讲解、舞蹈创编、徒手操等多种形式,让幼儿认识、了解“诚、孝、俭、勤、和”的基本内涵,同时通过家园共育,将其贯穿到幼儿离园后的日常生活中,引导幼儿做一个“诚实、孝顺、节俭、勤劳、友好”的好孩子。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