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春节

来源:本站  唐梓杰  2018-02-23 阅读:3995

年——这无疑是让我们中华民族的人们最开心的字眼儿了。因为在过年时,我们总会辞旧迎新,穿上好看的新装,用鞭炮制造出无比的热闹。

过了腊八以后,每天我都扳着指头数,离过年还有几天,而每天我都发现——年味浓了起来。
 


 

马上就要过小年了,家家户户都忙着打扫卫生,扫除前一年的不愉快,迎接开心快乐的新一年。

过小年时,我们都会陪大人们去买东西,我们在商场买糖,有粘牙的大白兔,也有软软的橡皮糖,要说我们小孩儿最爱的那肯定是巧克力了!买了以后拿一个含在嘴里,那滋味甜甜的真好吃!

超市里,人头攒动摩肩接踵,电梯上购物的人们络绎不绝,满载而归的购物人,随着等待收银的长龙缓缓向前涌动。一个与往年不同的景象吸引了我——“收银台不收银”!我看到排起长龙的队伍中有一半人以上在使用“微信支付”。使用微信支付的有在外地打工的农民,有年近七十的老人,还有上小学的学生。不得不承认,现在的科技进步真大呀!

再看农贸市场,人多得自行车都推不动,还不用说开车了!那儿琳琅满目应有尽有,大鲤鱼,小河虾,大公鸡,土鸡蛋,腊猪蹄、干竹笋、鲜菠菜、葱姜蒜……多得数都数不过来!那里充满了叫卖声,讲价声,要多热闹就有多热闹,一片繁荣景象。购物人大包小包的买东西,老板们大把大把的收票子。

小年以后便是除夕了,我们可以尽情放鞭炮,白天我们会放一些声音很大的鞭炮,像擦炮、小宝宝乐、二脚踢……和朋友们一起分享,虽然只有一声而已,不过我们总能玩出新花样。我们把鞭炮摆成一个花型,把引线对在一起,点着一个,用它把其余的引着,就能响好几次了。到了晚上,便可以放好看的烟花了,烟花点着后便放出五颜六色的火花在空中画大字,可好玩了!那烟花宛如天女散花,火光能照亮整片天空!

 


 

马上团年了!吃团年饭前我们家会放一个盘炮,寓意邀请神灵一起用餐。今年的团年饭是妈妈和二妈联手打造的,一桌丰盛的饭菜摆在桌上真叫人馋涎欲滴!开饭前,我和弟弟表演了吉他弹唱,这为色香味俱全的年夜饭锦上添花。奶奶为我们发了学习成绩优秀、才艺表演成功的红包。我看到一家几代人个个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看着一家人有说有笑的吃着丰盛的饭菜,一种温馨和美满涌上我的心头。就连我的小狗“旺旺”也在我们的脚下跳来跳去,一起分享着这团圆的喜悦。

这所有美好的景象都是一次次幸福而充实的经历。如果没有习主席的努力让祖国繁荣昌盛,又何来这美好的生活呢?所以,我们更应该好好学习,长大后成为祖国的栋梁。

春节是热闹而又快乐的,春节是让人记忆犹新的,我多想天天都在过春节。

(作者系平利县城关小学六年级1班学生)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