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风进校园——三阳初级中学举行感恩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  李新松  2018-04-11 阅读:1849

 为了让学生学会感恩、懂得感恩,让学生由被动学习变成主动学习,爱祖国、爱父母、爱老师,远离网吧网络游戏,构建和谐校园。43日下午,全国感恩教育演讲专家谭新老师走进三阳初级中学,为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举行了一场以“传递感恩,点燃梦想”为主题的新民风进校园活动。
 



    德育处李主任首先致辞,他代表全校师生对谭新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要求全体师生用心聆听演讲,用心感受感恩,用心去践行感恩教育。
 



    报告会上,谭老师围绕“感恩”二字展开,分别从三个篇章——感恩祖国、感恩父母和感恩老师来表达,采取激励引导和亲情互动的方式,援引鲜活的故事、生动的情节,并以《感恩的心》《父亲》《鲁冰花》等歌曲为背景音乐,一步步引导学生如何知恩、感恩、报恩,教育孩子们“感恩要大声说出来”,“感恩要付出行动”。演讲会场所有人都沉浸在谭老师的演讲氛围中,无不热泪盈眶。听着谭浩老师触动灵魂深处的话,学生们放声大哭。感动、懊悔、伤心.......在现场互动环节中,许多同学争相踊上讲台,大声喊出自己的肺腑之言:“爸爸、妈妈,我想你们,我爱你们!”有的学生直接跑到父母和老师面前抱住他们请求原谅过错。

    近年来,三阳初级中学一直把“感恩教育”作为学生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个学期都会在不同的年级开展多种形式的感恩教育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积极践行新民风,让学生明确感恩是一种文明,一种品德,更是一种责任,唤醒学生的感恩意识、责任意识、和自立意识,教会学生感恩父母、感恩学校、感恩社会、感恩祖国!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