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连续剧”,为陈善兰点个赞!

来源:本站  王婵  2018-04-11 阅读:1818

    “同志,请问你们能不能帮我表扬一下这位女子?我想把她拾金不昧的正能量传递给社会!”这位在县创文办说话的老人是74岁的陈兴和。原来,4月9日早晨,他在菜市场买菜时丢了钱包却毫不知情。而钱包恰巧被路过的陈善兰捡到,通过网上发布信息招领,陈善兰联系上了失主陈大爷,归还了钱包并谢绝了感谢金。

 



 

    陈大爷的钱包失而复得,他十分激动,来到新正街喜盈门超市,找到在此工作的陈善兰,当着超市领导的面再次对她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了感谢。面对感谢和赞扬,陈善兰一再表示这只是举手之劳。虽然收入平平,可面对别人丢失的财物,却毫不犹豫地选择物归原主,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人性的真善美。

   “一开始我不知道该找谁,但是我经常在路过时观看你们楼下的‘身边好人榜’,我想你们应该可以帮我。”在被问到为何来找创文办时,陈大爷这样说。看来,社会中既需要无数个像陈善兰这样传递正能量的人,也需要陈兴和老人这种大力弘扬好人精神的人。

    山美水美人更美,最美乡村好人多,女娲故里的好人“连续剧”持续上演!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