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城关小学:出实招 真扶贫

来源:本站  郭卫斌  2018-04-24 阅读:1630

423日,平利县城关小学校长的带领驻村帮扶工作队深入平利县城关镇五峰村,调查研究驻村扶贫工作,走访慰问贫困户,用精准、有效的措施推动脱贫攻坚工作。
 


 


 


 


 

根据县委、县政府及县教体局统一安排,今年开始平利县城关小学与五峰村结成帮扶对子。该校采取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不断增强脱贫攻坚工作实效。一是切实加强组织协调工作。学校校长高度重视驻村帮扶工作,多次到社区活动中心,同村“三委”(村支部委员会、村委会及监委会)主要成员进行座谈,了解该村贫困户情况,商讨脱贫攻坚主要措施。二是学校在经费十分困难的情况下,挤出1万元资金帮助村委会建设,促进经济发展。三是校选派经验丰富的教师李志安为驻村工作队员,坚持驻村工作,开展入户走访,帮助贫困家庭制定脱贫计划,鼓励他们自力更生、创业增收。四是开展扶贫送温暖。该校组织党员教师深入贫困户家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粮油等生活用品,为城关镇敬老院送去65英寸和32英寸彩色电视机各一台。贫困户家庭十分感谢学校的帮助,他们表示要依靠政府扶持和自身的努力,尽快改变居住条件,力争早日脱贫摘帽。敬老院的老人们面对电视机,激动地说:“这下我们有大电视看了……”。五是会同村“三委”成员积极协调各方,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解决生态公益岗位两个,户均年增收4000余元;争取集中安置房两套,搬迁后将彻底消除住房安全隐患,居住条件得到较大改善。

平利县城关镇五峰村位于县城以北,是县城郊区非贫困村。该村辖4个村民小组,481户,总人口839人,有精准扶贫户813人,其中五保户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3户。通过努力,该校驻村帮扶工作初见成效。下一步,平利县城关小学还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逐步解决“五保户”分散供养中的困难,让他们能够更好地生活,使他们同步脱贫奔小康。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