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超市”来了“小顾客”

来源:本站  朱梅  2018-04-26 阅读:1123

418日,平利县中心幼儿园组织40名大班幼儿走进平利“喜盈门”超市,带着平日积攒的零花钱,选购了适量小商品,体验当“小顾客”的生活乐趣,尝试了在生活中“探究数学”的社会实践活动。
 


 


 

逛超市对幼儿们来说并不陌生,但自己挑选商品、自己结账还是头一回,大家对此充满了好奇和兴奋。琳琅满目的商品让幼儿们目不暇接……孩子们不仅要自己决定挑选合适的商品,还要算好购买商品的总额不超过自己所带的钱数。在老师的指引下,孩子们三五成群,兴致勃勃地按照自己的预算边看价格标签边挑选商品,学着查看商品的保质期,忙得不亦乐乎,通过尝试与导购及周围人的交流解决问题。超市购物实践活动使幼儿体验到了“理财”的乐处和难处,整个活动在幼儿们成功的喜悦中满意而归。

据悉,该园一贯秉承生活处处皆教育的保教理念,注重通过创设角色游戏、生活情境再现等多种活动增强孩子们的社会交往能力,用知识解决生活问题,在生活中学习知识,激发学习兴趣,提升生活能力。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