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城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  魏传莉  2018-06-22 阅读:3370

    为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在春季开学以来,城关镇中心幼儿园紧紧围绕幼儿、家长、教师三条主线进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向孩子们传递德育的“正能量”。

 一是开展宣传感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该园利用主题墙、剪纸、环境创设、致家长一封信等多种形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传,唤起教师、幼儿和家长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在一楼主题墙上张贴“文明礼仪”“劳动最光荣”“环保标志”等一幅幅图片,让价值观真正普及到每一个幼儿和家长,让他们从内心深处了解、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是融入课堂教学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各班根据幼儿年龄特点进行不同方式的教学,小班以《种子的故事》《爱吃水果的猴子》等绘本故事情境,让孩子们通俗易懂并能在游玩中、嬉戏中慢慢形成初步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中班老师们搜集了一些充满正能量的礼仪教育图片让孩子们观看,让他们懂得在家要孝敬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在外要主动关爱、帮助别人;大班以“劳动真快乐”的活动,引导幼儿从小要学会滴水之恩涌泉相报。
 



 三是开展多种活动,弘扬传统文化.该园将传统文化渗透到幼儿的一日生活中,通过文艺表演、讲故事、自编儿歌、国旗下讲话等形式,细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如:“三八节”“母亲节”“ 父亲节”“端午节”等活动,用不同形式来表达孩子们对爸妈深深的爱和感恩之情。
 



   四是落实“垃圾不乱丢,校园更美丽”文明行动。在园内进行了白色垃圾的拾捡,培养幼儿从小不乱扔垃圾的好习惯,让保护环境成为每个孩子的自觉行为。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在轻松、快乐的体验中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含义,从小养成正确的人生观,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幼儿幼小的心灵中生根、发芽。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