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首个社区慈善老年大学成立

来源:本站  王婵  2018-06-28 阅读:1803

    626日,平利县城关镇南城社区慈善老年大学揭牌仪式在女娲广场举行。市慈善协会项目部部长王国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先聪、县政协副主席王志大、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世斌出席揭牌仪式。
 


 

    据悉,南城社区目前60岁以上老年人有700多人、占人口总数的10%左右。为让老年朋友发挥余热,使老年人拥有充分享受文化养老的权利,真正实现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依、老有所学,南城社区在县慈善协会的指导和帮助下,积极筹建社区慈善老年大学。该校室内办公场所和南城社区服务中心实现场地资源共享,占地300平方米,室外活动场所占地3000平方米。设立了校委会,制定了各项制度及教学计划,开设了体育、音乐、舞蹈、书画等课程。该校现有学员300余人,聘请了有资质、有专业技术的人才为指导老师。根据老年人的活动需求,该校采取集中授课和分散活动的方式进行教学,让更多的老年朋友参加适合自己的文化体育活动,促进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又搭建了老人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