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安康市“美德少年” 广佛中学王希雅

来源:本站  管理员  2018-07-13 阅读:18565

    王希雅同学是广佛初级中学九年级三班的一名学生。在父母眼中,她是听话懂事、尊敬长辈、独立自强的好孩子;在老师眼中,她是认真负责、品学兼优、勤奋刻苦的好学生;在同学眼中,她是豁达乐观、助人为乐、温柔热情的好干部。
 

吃苦耐劳,诚实守信

    在学习生活中,王希雅同学诚实守信,做事认真负责。作为班级的生活委员,她主动承担发放营养餐的任务,每天早晨上完早操就立刻奔向蛋奶发放室及时领取牛奶,她瘦弱的手臂经常一个人搬放两箱牛奶,时间长了她的双手都起了老茧,但她从来没有抱怨过,在她看来,让同学们及时喝到牛奶、吃到面包是她最开心的事。发放牛奶时,由于少数同学请假等原因会出现多余的牛奶数量,她总是会第一时间交给老师,从来不会私藏,老师曾问过她为什么不留着自己喝,她说做人应该讲诚信,该发多少就该发多少,绝不能少发一瓶或多发一瓶,这是她的职责。有时牛奶发放数量不够时,她总是悄悄将自己的那份让给没有牛奶的同学,生活中的她,就是这样用一颗炽热的心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听话懂事,勤俭节约

    王希雅同学从不向家人提过分的要求,非常懂事听话。她非常不幸,三岁就失去母亲,是爸爸独自一人将她和姐姐用汗水哺育长大,因此她从小就比同龄人更听话懂事,她明白爸爸挣钱不易,从不向爸爸提出任何过分的要求。有时爸爸带她去超市购物,即使经过零食区,她也从不多看一眼,只是紧紧跟在爸爸的身后,爸爸也会问她想不想买点零食吃,她总是摇摇头,说那些零食都没有爸爸做的饭好吃,她不爱吃。有一次她爸爸过生日,她早早就开始存钱,计划着为爸爸买一个生日蛋糕,于是她就一块钱一块钱开始存,终于等到爸爸生日那天把钱存够了,当她攥着厚厚的一沓钱来到了蛋糕店,却发现口袋破了一个大洞,只剩下了十几元,无奈之下来到鞋店为爸爸买了一双拖鞋,她就是这样一个听话懂事的好孩子。

自立自强,永不言败

    命运即便如此捉弄,可是王希雅从来没有向困难低过头,小小年纪便用自己稚嫩的肩膀,扛着超乎常人的压力。她的爸爸因为要挣钱为两个孩子筹集生活费和学费,大年初一还不得不替人耕地挣钱,前年她的爸爸不幸被机器割伤了腿,大腿、小腿的筋络多出被机器割断,让这个本来就困难的家庭再次陷入困境。然而祸不旦夕,在爸爸住院期间,奶奶因为年纪太大,也病倒卧床不起,上大学的姐姐不得不休学在家照顾奶奶。王希雅为了减轻姐姐的负担,向学校申请成为走读生,方便照顾奶奶。从此,她每天早上五点就要起床,帮奶奶将早饭做好,下午五点到家,帮家里喂猪、打猪草,做饭、洗碗,凡是她力所能及的家务她都会主动去做。每当爸爸从医院打电话回来了解情况时,她总会请爸爸放心,告诉爸爸不要操心家里,不用操心奶奶。她以积极的心态去照顾生活中每一个人的感受,传递爱的真谛,她是那样阳光乐观,是我们每一个人学习的榜样。

     王希雅同学虽小小年纪,生活却把她历练成为一个认真负责、孝顺长辈、自立自强的好孩子。她用自己的善良、自强、责任去暖化别人,也会用自己的爱心、恒心、诚心托起自己更加灿烂、完美的明天。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