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委农工部扎实推进新民风建设

来源:本站  中共平利县委农村工作部  2018-08-01 阅读:2659

今年以来,县委农工部认真落实全县新民风建设安排,坚持把建好管好用好民风积分爱心超市作为村民管理的有效抓手,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助推脱贫攻坚。目前,已运用民风积分评议结果,评选各类典型10人。

认真组织培训。积极改变乡村治理思维,采取走出去的方式,带领组织“四支力量”到城关镇徐家坝村、老县镇东河村和木瓜沟村学习党建引领脱贫攻坚、新民风建设工作,启迪思维,开阔视野,提升站位;评议前,集中召开评议工作组全体成员培训会,对评议工作程序、要领逐一讲解,掌握工作方法,为扎实开展评议奠定良好基础。

建好硬件设施。不等不靠,与镇村同商量共谋划,积极筹备资金,按照既定的方案,迅速选址,统一标示、统一标准建设民风积分爱心超市,在入户走访中,了解村民所需保质保量购置兑换商品。为方便群众掌握积分,按户制作发放了精美的“积分卡”;为做好新民风宣传,挤出经费建设了LED宣传屏1,改变拉横幅不整洁现象。
     扎实开展评议。成立支部联盟,强化党建引领,坚持群众广泛参与,在充分发挥“四支力量”的同时,将村民小组长和部分优秀的村民代表纳入评议工作组成员。评议工作开展中,由县镇村干部带队,坚持统筹兼顾,采取召开小组院落会的方式,给群众讲脱贫攻坚政策,宣传积分评议的意义、方法步骤,广泛听取意见,受到群众好评。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