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大贵镇贫困学子再获公益组织爱心援助

来源:本站  刘仁平  2018-09-18 阅读:1331

    日前,平利援少会志愿者一行8人(其中小学教师志愿者6名),分两组深入到大贵镇6名贫困学生家中,开展秋季爱心助学公益活动,助力教育扶贫。
 



志愿者们冒着小雨将“深圳爱的传递”、平利援少会等爱心组织和人士捐赠的5200元助学款,挨家挨户送到6名孩子手中,同时落实了援少会会员一对一帮扶这几名学生,并与受赠孩子及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叮嘱家长们一定要将爱心人士捐赠的善款用在孩子的学习、生活上,要努力发家致富,早日摆脱贫困,一定要让孩子努力学习,长大有出息。孩子们当场给爱心人士打电话或发短信表示感谢,并将写的感谢信拍成照片发给资助人。本学期开学初,在大贵镇教育等部门的积极争取下,平利援少会用“陕平建司爱心基金”资助了大贵籍考上一本的2名贫困大学生各1200元,解决学子上学路费和路途中生活费。
 


 

据了解,近年来,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在教育扶贫上多措并举,除学校落实教育惠民政策、教师结对帮扶外,还积极联系各爱心公益组织,携手为特困学生捐款捐物,一对一帮扶。资助对象包括小学到高中的特困留守、单亲、孤残少年儿童,每生每学期获赠现金600—2000元及部分生活、学习用品。几年来,长期资助10人,临时资助22人次,累计资助助学款和物资共计61250元。帮扶活动使孩子们生活有保障,精神有关爱,避免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孩子辍学。还分三次资助了14名贫困学生分别到安康、平利城区参加“圆梦之旅”参观学习扶智活动,让援助的特困、留守、孤残少年儿童精神上有依靠,人生有理想有目标。

 



大贵镇各校携手平利援少会等爱心公益组织开展教育扶贫,把每一分爱心助学款都用在孩子成长最需要的地方,让爱的阳光普照到需要帮扶的每名孩子身上,扶贫效果和社会效益明显,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社会各界及学生、家长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学校和爱心公益组织将继续联手夯实教育扶贫,让大贵镇境内的特困、留守、孤残少年儿童“生活有保障、学习有辅导、精神有依靠”。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