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中心小学开展中秋慰问送教助学贫困残疾学生活动

来源:本站  李华  2018-09-21 阅读:2492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城关镇中心小学组织骨干教师走进学区内部分建档立卡在家贫困残疾学生家里,开展慰问送教助学活动。
 



     这次走访慰问活动,学校不仅给学生们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精神上的鼓励。每到一户,慰问的教师与家长、学生亲切交谈,向学生和家长积极宣传党和国家扶贫政策、学校的帮扶措施。详细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和新近治疗进展过程,对各家在生活就学中面临的实际困难进行记载,与家长们协商解决办法,增强学生全面康复的信心。同时及时完善学籍信息更新,针对各家不同情况,做好送教上门助学计划,每个阶段实现不同学习目标,让每一个学生在康复的同时,做到教育不掉队,增长知识,提高学习能力。

 

    走访过程中,大多数学生的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相比去年都有了明显的改善,很多已经搬进了集中安置区的新房里,在政府、学校、家庭的共同努力下,做到了医疗有保障,康复有希望,身体状况不断好转。家长们对学校的来访深表感谢,表示将努力克服困难,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学校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一如既往的加大对贫困残疾学生的帮扶活动,让每一个学生和校园里的学生一样幸福,快乐成长。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