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县镇中心小学“课本剧”登上了校园文化“大舞台”

来源:本站  吴风军  2019-01-14 阅读:1435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书香文化校园品牌,近日,老县镇中心小学如期举行了第二届课本剧展演活动,“课本剧”登上了校园文化“大舞台”。

 


    伴随着《西游记》的主题音乐,唐僧师徒四人走上舞台,一场《三打白骨精》的好戏上演了,白骨精费尽心思变成村姑、老妪、老翁,却逃不出孙悟空的火眼金睛,抡起金箍棒打得气绝身亡,现场欢呼雀跃,喝彩不断。好剧接着来,有童真童趣的《拔萝卜》、《比尾巴》、《坐井观天》,有家庭生活情趣浓郁的《爸爸戒烟了》、《“精彩极了”和“糟糕透了”》,也有意味深长的《别饿坏了那匹马》、《小木偶的故事》、《去年的树》、《司马缸砸缸》,还有战争题材的《少年英雄王二小》、《狼牙山五壮士》,将硝烟弥漫的战场搬到了现场,革命战士临危不惧,英勇顽强的英雄品质,深深地打动了现场的每位师生。逼真的服装道具,动感的音乐效果,孩子们出色的表演,赢得师生们阵阵的掌声,掀起一个个高潮,让全校师生们感受到一次次精彩瞬间。



   

   
    据悉,该校充分发挥语文学科优势,积极搭建学生展示交流的平台,此次参演的12个课本剧,是由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以课本内容为蓝本,有效挖掘文本内涵,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在课本剧展演活动中,真实地体现了学生良好的语文素养。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