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洛河小学:巧手妙成花 童心敬先烈

来源:本站  蔡泉  2019-04-04 阅读:2845

43日,伴随着和煦的春风,平利县洛河镇中心小学五年级的孩子们来到洛河镇烈士陵园,献上他们亲手制作的花朵,以纯真的童心祭拜革命先烈们。



   

   

 在教室里,教师和同学们一起动手精心制作。他们认真看着老师们的一举一动,模仿着裁、剪、折、撕、贴......神情专注而集中。每做好一朵花,都会在脸上露出纯洁又开心的笑容。有的孩子还别出心裁地给这些花做上各种各样的装饰。看得出来,他们是把对先烈的崇敬倾注在了一朵朵鲜艳的花朵里。



    

在烈士陵园,伴随着庄重肃穆的音乐,孩子们把自己制作的一朵朵花儿恭敬地放在烈士墓前,用沉默寄托对革命先烈们的哀思。他们把这种崇敬的精神化作动力,仔细地捡拾起烈士陵园里的一片片落叶,认真清理着角落里的一块块垃圾、一株株杂草,让烈士们的墓地焕然一新。



   

    

     为了传承和发扬中华优良传统,营造浓厚的孝道文化氛围,该校一直坚持在清明、端午、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里组织学生进行大型活动,并号召孩子们在生活中从小事做起,把敬老、孝老的理念深深根植于内心深处。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