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镇中心小学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  康钦军 梁永香  2019-04-04 阅读:2615

近日,长安镇中心小学开展了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全校八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校少先队组织开展了以清明为主题的队会,活动中,通过分享清明小故事,普及清明小知识对学生进行了感恩教育。结合近期森林火灾的惨痛教训,少先队员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同学清明节期间文明祭祀,提倡“无烟祭拜”“鲜花祭拜”预防森林火灾,过一个绿色清明,平安清明;举办了一期以清明为主题的手抄报评比,再次普及了清明节常识,加深了学生对清明节的了解;三是开展了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网上祭奠活动的开展,寄托学生对先辈的哀思,对先烈的敬仰,对幸福生活的珍惜,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通过此项活动,把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与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安全教育有机结合,普及了传统节日知识,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倡导文明新风尚。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