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镇中心小学开展“清明节寄哀思”系列活动

来源:本站  王晓娟 寇玉燕  2019-04-04 阅读:2516

清明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也是进行传统美德教育的良好时机,为了引导少先队员们学习历史传统文化,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近日,正阳镇中心小学以此为契机,开展了“清明寄哀思”系列教育活动。



各班利用班队会时间,以“缅怀革命先辈”为主题,开展经典诵读活动,全体学生诵读有关清明或英雄的诗文;利用国旗下讲话,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师生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立志报效祖国;给全体学生家长印发了“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倡导健康、文明、环保、平安的祭奠形式,并通过班级微信群动员广大家长和学生共同参与、共同祭奠。家长们还用照片记录下孩子们扫墓、“挂清”的过程,不仅丰富了学生们对传统节日文化的认知,也寄托了对已故亲人的哀思。



   

 通过本次清明节系列主题活动,该校每个学生都受到一定程度的传统教育。该校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对学生进行传统文化教育,并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