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清明融情 感恩润心”清明节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本站  石楸熠  2019-04-04 阅读:2600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使幼儿缅怀革命先烈,树立继承先烈遗志、认真学习、长大建设祖国的理想。44日上午,三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清明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通过观看视频、老师讲解及PPT等形式,慢慢地让幼儿了解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幼儿通过观看视频抗震救灾、救火英雄了解他们的光荣事迹,激发幼儿对烈士们的敬仰之情。结合幼儿已有经验,活动中播放扫墓的视频,告诉孩子们现在的人们可采用摆放鲜花、做纸花、网上祭奠等文明的方式举行祭奠活动。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但让孩子们了解了清明节,更让他们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都是英雄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更让孩子们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气氛,懂得珍爱自己的生命,尊敬父母长辈,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