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中学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  汪德兴  2019-04-04 阅读:2697

为了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清明节到来之际,42日下午平利县中学组织学生自管自育委员会成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冒雨开展了以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为主题的清明节祭扫活动。同学们怀着对烈士的崇敬之情,聚集县烈士纪念陵园,共同缅怀光荣牺牲的烈士,以告慰烈士英灵。



活动中,师生们为烈士献上了表达思念的鲜花和花篮,庄严地朗诵悼词,决心永远铭记先烈们的英勇事迹,继承先烈们的遗志,不辜负先辈们的期望,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健全体魄,为实现复兴中华梦的伟大理想奠定基础。



祭扫活动结束后,学校组织各班开展了以“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的主题班会,向学生介绍清明节的历史背景、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爱国主义精神。



   


通过祭英烈主题系列教育活动,同学们亲临实地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体验和感悟了民族精神的意义和价值。先烈凝眸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将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