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司法局消费扶贫为东河脱贫攻坚助力

来源:本站  杨兴琳  2019-05-17 阅读:1766

“大姐,这鸡蛋好多钱一个?给我数哈,我一回买了。”平利县司法局干部小江购买了贫困户姜大姐的鸡蛋后,双手把200元钱递到她的手中。

“今天卖了500多块钱,比在街上卖得还要多。”贫困户陈大姐数着卖木耳、香菇、土鸡的钱,心里乐开了花。“明年我还要再多种点菜,养点鸡,多赚点钱。”

“真是好!让我足不出户就可以卖东西,以往走十几里路把东西拿到集镇上去、摆半天有时还都卖不出去,现在好了,有你们帮忙,不愁卖不出去!还是党的政策好,帮我们脱贫,还让我们少跑路,感谢你们啊!”东河村五组的杨平兴高兴的说道,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

这种场景在东河村经常出现,东河村离集镇有十几里路,农户家里多余的农产品自己消费不了,其他农户又各自都有,很多东西卖不出去,坏掉甚至烂掉。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县司法局帮扶干部在东河村以“以购代捐”、“以买带帮”等方式购买贫困户菜籽油、木耳香菇等农特产品开展消费扶贫。帮扶干部不仅自己消费,还帮亲友代买,经常还在亲友群、微信圈里帮农户发布售货信息,为帮扶对象的农产品代言,多形式、多渠道宣传推介,让贫困群众的产品变商品、收成变收入。



     通过开展“以购代扶”等活动,增进了帮扶干部与贫困户的感情,拉近了干群关系,提高了帮扶满意度;变“输血”扶贫为“造血”扶贫,鼓励农户积极发展种养殖产业,有效缓解了农产品销路窄、销售难等问题,促进了农户增收脱贫,激发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有信心通过自身努力脱贫致富。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