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远自 孝老爱亲模范

平利县第二届道德模范孝老爱亲模范

来源:本站  管理员  2017-05-23 阅读:144101

重担一肩挑,巾帼好妇女

                 ——记平利县第二届道德模范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罗远自



罗远自,出生于19774月,家住正阳镇南溪河村一组,是一名十分普通又非比寻常的妇女。

2003年,罗远自的丈夫李本奎因感不适,被查出患有骨癌,因惧怕高位截肢他们一直拖到2006年才到医院做了骨肿瘤切除手术,但手术并没有根除病患,病情还是反复发作。20127月,她一狠心让丈夫做了右腿高位截肢手术。手术后,丈夫不仅丧失了劳动能力,还用光了家里全部的积蓄,导致负债累累。而她的婆婆随着年龄的增大也体弱多病,现在她经常都会同时面对,一间屋躺着丈夫、另一间屋躺着婆婆的局面。但她没有退缩,每天还会一如既往的将一日三餐准时递到婆婆手里,给婆婆洗衣做饭端茶递水。逢年过节,都会专门给老人买点好吃的、好穿的。2014年,在政府的支持下,罗远自多方筹集资金,在镇安置区建了新房,完成了一家人的梦想。她的婆婆逢人就称赞:“有这样的好媳妇,都是前世修来的福气。”在巨大的生活压力下,罗远自用实际行动弘扬了“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