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成功举办首届中小学生球类运动会

来源:本站  龙进洋  2019-07-15 阅读:1668

7月10日,为期五天的平利县首届中小学生球类运动会在该县体育场顺利闭幕。来自全县24所中小学校75支代表队796名运动员,在篮球、足球和乒乓球三大项16个小项中展开了345场次的精彩角逐。



本次比赛分小学组、初中组两个组别进行。赛场上,全体运动员不畏酷暑,顽强拼搏,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充分展现了全县中小学校大力实施素质教育、深入开展阳光体育运动的良好精神风貌。经过激烈比拼,平利县城关初中、八仙中学、广佛初中、西河九年制学校、大贵初中、洛河初中荣获初中组篮球、足球、乒乓球三项团体前六名。城关小学、城关三小、城关二小、长安小学、八仙小学、西河九年制学校荣获小学组篮球、足球、乒乓球三项团体前六名。



单项比赛中,城关初中斩获初中组男子乒乓球、女子乒乓球、男子足球和男子篮球第一名。广佛初中荣获初中女子足球第一名。城关二小分获篮球(U8)混合组、篮球(U10)混合组第一名。城关三小分获篮球(U10)男子组、篮球(U12)女子组、足球混合组第一名。城关小学分获乒乓球男子、女子第一名。西河九年制学校荣获小学篮球(U12)男子组第一名。





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是深化全民健身的重要抓手,也是实施“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基本要求。近年来,平利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深入贯彻落实“体育艺术2+1”,大力推进阳光体育运动,坚持每年开展全县性的体育赛事活动,全面培养和锻炼学生的体育运动技能,多所学校在体育方面荣获了中、省级荣誉。目前,全县有4所学校被评为“陕西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6所学校被授予“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平利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被陕西省体育局授予“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本次球类运动会的成功举办,既是对全县中小学生精神风貌的一次集中展现,也是学校体育工作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必将对培养选拔优秀体育人才,激励全县中小学生团结奋进、自强不息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 编辑:admin
  • 回到顶部↑